2008年的音樂界有件大事,珍娜傑克遜,瑪麗亞凱莉跟瑪丹娜三天后火拼,對我們聽音樂的人來說當然精采,畢竟這三位都在這場子打滾這麼多年,也創造許多佳作,不來仔細聽聽是對不起排行榜的......madonna的圖檔先來,就從他開始吧........

老實說,剛開始第一首,還覺得ok...第二首...恩恩..播了幾次了,很熟悉.....接下來..3  4   5      .....12,眉頭越皺越深,這是我印象中的madonna嗎????

於是我開始聽第二次,第三次...編曲的習慣讓我開始拆解各個部位,我開始有個感覺.......這張是完全回歸80年代的new wave時代的專輯!

仔細觀察madonna的每張專輯,都有個面象,ray of light.裡,可以清楚的感覺出William Orbit細緻的編曲,可以說是精雕細琢,歌曲的旋律性本身是有的,加上完美承接的和絃,精采不和諧的電子聲響穿梭其中,呈現一個華麗的風暴.

MUSIC專輯裡,聲音明顯變成一個樂器,怪咖DJ MIRWAIS狠狠的把旋律甩在編曲的後面,換成MADONNA用歌聲來為音樂加分.....(試試看把music這首的旋律單獨拉出來聽,其實是簡單且薄弱的 ....),這張專輯靠著前衛的混音及音樂平衡,在這公元兩千年開始時奠定了一個基礎.......不在是由編曲為歌聲加分,而是歌聲也為編曲加分....

娜語錄傳遞了一個復disco的古,歌包歌的技巧玩到十分純熟,復古氛圍拿捏得當,熟悉又新鮮的感覺令人玩味,只是混音壓的太扁有點小缺憾...

那這張"娜式糖"呢??....

第一個感覺,編曲十分簡單,許多段落的承接不是沒做,就是簡單的敲個過門,我第一個問號就在這....以瑪丹娜的耳朵,應該不會放過這一環...接著開始觀察旋律,每首歌所用的音比前幾張複雜,跳動也比較多,換句話說.....他是要以旋律作主導了,希望回歸到歌曲應有的"歌"的本質.........要聽人唱歌的....

文案上寫著..流行的hip hop基底,其實我聽不太出來,節奏的部分沒有很炫麗花俏的loop及hip hop慣有的切分,反倒讓我感覺中規中矩,工工整整....不難聯想到80年代的新浪潮樂風..:旋律好聽,大小鼓分明 ,有記憶點的"歌曲"

看看封面...媚惑的眼神及張開的大腿,80年代剛出道的madoona不就是如此..

我推薦的曲...1,3,5,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